当前位置:

2018端午诗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赵诚 实习生 王娜 编辑:向宏鑫 2018-06-19 09:3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通讯员 赵诚 实习生 王娜)端午节也是“诗人节”,6月18日晚,“2018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在长沙实验剧场举办。诗会通过声音传诵经典,重温传统习俗,现场除了朗诵艺术名家带来的深情朗诵,还有小学生们的精彩朗诵表演。

  诗会从端午节出发,讲述屈原波澜壮阔一生的同时,展现历代爱国诗人篇章。整场朗诵演出将诗歌和音乐完美融合,或气壮山河、催人奋进,或婉约细腻、清新明丽,令观众陶醉。朗诵会上,各位名人艺术家朗诵了屈原的《橘颂》、邓颖超的《海棠花祭》及雷平阳的《母亲》等名篇佳作。

  现场许多老人热泪盈眶,带着孙女来参加诗会的陈女士说:“诗会让我回忆起了很多东西,想起了革命党人的故事,想起了我的母亲。我们以前没有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孙女也能够记住今天。”

  节目《我以青春名义为你歌唱》表演者廖延介绍,这些诗歌很多都是朗诵者自己选择的,“我在朗诵过程中感受更多的是自豪和骄傲,为新时代感到骄傲”。此次活动旨在推动爱国主义精神教育,采用“立足当代,回望历史”的抒情方式,在时空交错和遥相辉映的背景中,缅怀伟大的政治家屈原。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赵诚 实习生 王娜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9/842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