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浮邱山乡:“二维码”扫出蔬菜大市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编辑:高芹 2018-06-19 10:06:14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卢静 詹薇

  湖南日报记者 杨军

  “扫扫二维码,就可以追溯这些黄瓜、辣椒的生长过程,吃得放心。”6月11日,在桃江县浮邱山乡白家河村源益农业综合开发公司蔬菜基地里,公司负责人龚树国掏出手机,扫描蔬菜包装上的二维码,蔬菜生长地块、种植时间等信息一目了然。

  1993年出生的龚树国原来在外地打工,2013年回到家乡创业。他走家串户收购农家土鸡蛋、梅干菜等土特产品,上网售卖,掘到了“第一桶金”。

  白家河村临近桃江羞女湖湿地公园,土壤呈砂质,当地历来有种植蔬菜的传统。2016年,龚树国牵头成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后又成立公司,发展特色蔬菜产业。

  “我们种出来的蔬菜口感好,最主要的是绿色健康,吃得放心。”在蔬菜种植上,龚树国走的是绿色发展之路。他说,“我们的蔬菜都是施有机肥,用环保酵素、生物制剂、防虫灯等。同时,建立蔬菜二维码溯源系统,使出售的每件蔬菜都有独一无二的二维码。”

  在向记者展示蔬菜二维码时,龚树国的手机不时发出“叮咚”的声音,这是消费者通过网络购买蔬菜的提示音。龚树国说:“通过移动互联网,现在我们的蔬菜销售到了长沙、海口、乌鲁木齐等省内外30多个城市。”他介绍,原来白家河村种的蔬菜主要是卖到桃江县城和益阳城区,现在市场越来越广,收入大幅增加。每亩蔬菜投入的成本虽增加了1000元左右,但收益比传统种植方式增加了5000多元。过去,种1亩辣椒只能收入1万元左右,现在可达1.5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