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组建11支人防专业队 率先投入模拟演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旋 编辑:高芹 2018-06-19 10: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8日讯(记者 郑旋)今天上午,长沙市举行人防专业队授旗授牌仪式暨联合演练活动。在长沙消防支队特勤训练基地内,全新组建的市人防信息网络防护专业队、人防通信警报专业队、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等11支人防专业队伍分别接受授旗、授牌,随后,上述3支专业队以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为主要内容,投入模拟演练。

  此次组建的人防专业队,是长沙市研究探索新时代人民防空防什么、怎么防和建什么、怎么建的实际举措,将全面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急时应急”三大任务。据介绍,11支专业队共包括信息网络防护专业队、通信警报专业队、医疗救护专业队、心理防护专业队、防化专业队、交通运输专业队、伪装设障专业队、燃气抢险抢修专业队、供水抢险抢修专业队、电力抢险抢修专业队和轨道抢险抢修专业队,由市人防办、市卫计委、开福区武装部等市、区重点部门,以及长沙移动公司、水业集团、轨道交通集团等大型企业负责组建。

  在联合演练环节,市人防信息网络防护专业队、人防通信警报专业队、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分别对小型机动指挥车开设与联通、重要经济目标伪装与防护、医疗救护组织与实施及楼层火灾内攻操组织与实施等4个科目进行了实操演练,现场一度浓烟滚滚、爆破声震天。最终,由于专业队员动作娴熟,在规定时间内,所有演练全部完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旋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