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小长假湖南旅游收入超97亿 共接待游客1502.9万人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高芹 2018-06-19 10:51:15
时刻新闻
—分享—

  共接待游客1502.9万人次 两成游客钟情星级乡村旅游区

  本报6月18日讯  端午小长假期间,我省天气以晴天为主,假日旅游增长势头强劲。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1502.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4.71%。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97.2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39%。全省接待人次在100万人次以上的市州有7个,分别为长沙、湘潭、衡阳、岳阳、张家界、益阳、永州。有10个市州旅游总收入超过5亿元人民币。纳入全省监测的131个直报点实现门票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23.29%。

  自驾旅游比例高

  近年来,我省以郴州为试点,大力发展自驾旅游,完善自驾旅游体系。6月7日-9日,第七届全国自驾旅游发展峰会在郴州市成功举办,标志着我省自驾车旅游步入快速发展阶段。端午小长假期间,全省各旅游城市、景区吸引了大量来自广东、湖北、江西、四川、重庆、浙江等省市的自驾游客。

  此外,郴州仰天湖、邵阳武冈云山、怀化溆浦穿岩山、岳阳幕府山、洋沙湖等自驾车房车营地吸引了众多自驾游爱好者前往,来郴州的游客中自驾游接待总量占比70%以上,资兴市雄鹰体育休闲户外营地日均接待游客800多人次。

  乡村旅游人气旺

  在节前,我省加强旅游产品研发,组织全省27家重点旅行社的业务人员开展“送客入村”旅游扶贫踩线活动,通过走访198个乡村,开展旅游产品包装、线路设计,推出13条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

  端午假期,大湘西地区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上的500余家特色民宿、家庭旅馆整装上阵,省发改委、省旅发委利用农城微旅、玩转大湘西等网络APP平台,对这些特色民宿和家庭旅馆进行了实地基础数据采集并投放市场,郴州环东江湖区域建设的“那一年”、“梦想花园”等一批独具特色的高端民宿入住率100%。

  目前,全省拥有星级乡村旅游区(点)1233家,据测算,端午假期累计接待游客292.32万人次,约占全省旅游接待总人数的20%。

  多样化旅游产品受青睐

  端午小长假,旅游融合创新催生众多新业态产品,丰富了假期旅游市场。

  文化旅游产品推陈出新,张家界、湘西、韶山、宁乡炭河古城等老牌演艺节目持续受到游客青睐的同时,乌克兰交响乐团6月14日登陆张家界,加速张家界旅游文化国际化步伐。

  健康旅游产品多姿多彩,灰汤、汝城等温泉度假区推出了端午传统的艾叶养生体验产品;长沙市浏阳河风光带、石燕湖、长沙县黄兴镇、浏阳官渡镇、凤凰古城、花垣茶峒、岳阳汨罗、湘阴、益阳兰溪镇等地旅游景区、旅游小镇推出近百场龙舟竞技体验活动;漂流等水上运动休闲产品深受游客喜爱,张家界西线旅游景区体验水上“速度与激情”,每天接待游客超过2500人。

  此外,6月14日,“锦绣潇湘”走进香港预热高铁游,首次向香港旅游业界系统推介了五大区域旅游品牌及6条跨区域旅游线路。

  ■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汪梦媛

  连线

  市民游客公园景区快乐过节

  6月18日是端午佳节,省森林植物园、岳麓山、湖南烈士公园、园林生态园、南郊公园等公园景区成了市民游客游玩的好去处。

  长沙世界之窗酒香十里。游客在这里可体验热情的苗家敬酒仪式——“高山流水”、古老的饮酒习俗——“曲水流觞”,感受土家族首创的“摔碗酒”,过节的仪式感十足。

  长沙生态动物园也开展了一系列端午节主题活动。其中,端午DIY香包制作活动在入园口热闹开展,游客现场手工参与制作香囊;识粽小游戏准备了水果粽、窝窝头粽、肉粽等不同种类的粽子,让大家猜一猜它们分别是哪一种小动物的最爱,让大家在游戏中增进对动物的了解。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邓婷 刘姝伶 实习生 李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