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建立垃圾压缩站 城乡生活垃圾成为发电原料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伟 编辑:王津 2018-06-19 11: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9日讯(通讯员 罗伟)今年以来,永州双牌县通过在城乡建立垃圾压缩站,将产生的日常生活垃圾在压缩站里进行消毒压缩打包,运往永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发电,不仅让农村生活垃圾变废为宝成为发电原料,也让城乡垃圾全部得到消化,使当地城乡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双牌县现有总人口20多万人,城市日均产生生活垃圾近200吨,农村垃圾过去大都因人口分散,山多路远,运输成本较高,通常采取焚烧填埋处理。双牌山多地少,传统的垃圾掩埋不仅占用了本就稀有的土地资源,也严重破坏了土壤和地下水源。

  2017年,双牌县通过启动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引进外资,启动建立垃圾压缩站,在乡镇、村组摆放钩臂箱,压缩站则每天对钩臂箱垃圾进行回收。经过回收的垃圾在压缩站通过消毒和机械压缩后,成为焚烧发电原料,运往永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发电。

  “以前垃圾焚烧乌烟瘴气,随意乱丢,没有地方处理,现在有了压缩站,压缩处理了,不在这里倒了,比以前环境好多了,蚊虫也少了,卫生也干净多了,周边人都受益了。”双牌县泷泊镇胡家村村民胡友军表示。

  目前,双牌县已投入一千多万元建成垃圾压缩站7个,压缩农村垃圾近2000吨,下一步将计划投入6000多万元,完成全县11个乡镇、114个村的垃圾收运体系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伟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9/8421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