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口岸端午小长假期间出入境人数较去年增长三成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蒲启荣 夏子涵 编辑:徐丹 2018-06-19 11: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端午小长假期间,长沙边检站官兵为旅客办理出境通关手续。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蒲启荣 夏子涵)记者今天从长沙边防检查站获悉,6月16日至18日的端午小长假期间, 经全站官兵加班加点坚守一线,共检查出入境旅客近2万1千人次、飞机120余架次,同比去年增长约30%,圆满完成端午节期间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所有中国公民出入境都在30分钟内通关。

  今年端午小长假,加之高考刚刚结束,国内旅客举家参与境外游的数量增长明显,同样也有过端午节习俗的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及日本等外籍旅客出入境也较同期有所提升,海外华人回国探亲人数随之增多,长沙黄花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量出现小高峰。边检出境大厅验放通道前,出境旅客在边检官兵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候检。

  据长沙边防检查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移民管理局自2018年6月18日起,在全国陆海空口岸推出“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的新举措,切实解决高峰期中国公民在出入境口岸排队长的“烦心事”。

  为确保这一新举措取得实效,端午节期间,长沙边检站在边检现场提前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实行中外旅客分区验放,并完善通关场地、广播设备、指引标识等硬件条件,以方便中国公民出入境。经提前规划,口岸一线警力充足,官兵精力充沛,合理调配人员,开足验放通道,设置候检提示警示线,确保口岸通关顺畅。同时,大力推进边检自助通关,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旅客自助通关,目前长沙口岸入境自助通关率已超过50%。

  为确保有效应对客流高峰,长沙边检站做好客流预测预警,安排专人每日收集航空公司定票数据和旅行社组团信息,对客流高峰进行预测预警,错峰验放。同时,加强与联检单位、航空公司等沟通协调,积极疏导客流,在客流密集区域和时段增派警力维护候检秩序,优化便民利民措施,主动为特殊旅客提供通关便利。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蒲启荣 夏子涵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9/842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