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集中评议六单位专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雅兰 编辑:于佳丽 2018-06-19 14:2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许雅兰)6月15日,湖南省浏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对市发改局、民政局、水务局、食药工商质监局、旅游局、住房保障局六个单位专项工作集中评议会议。

  自4月13日评议工作动员会召开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六个评议工作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历时两个月,通过座谈、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形成了集中评议材料,为评议会议的成功召开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六个评议工作组依次就各自调研掌握的情况进行集中评议发言,将代表和群众对六个被评议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反馈。评议工作组发言客观公正,有理有据,不忽视成绩,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市发改局负责人代表六个被评议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指出,被评议单位要正确对待并倍加珍惜评议意见,认真对照职能职责加以梳理分析,挖掘问题根源,有的放矢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要深入剖析并压实责任、精准施策、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紧紧依靠并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就是支持、促进、保障的理念,积极争取和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及时、认真、高效地办理好代表建议,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

  市委副书记邱山东表示,下一阶段,被评议单位要着力整改,确保评议取得实质性成效。整改中要真诚接受、真心采纳,细化工作、实化举措,全力整改、全面回应,跟进了解、跟踪问效,做到原因没有查清的不能放过、问题没有整改到位的不能放过、措施没有落到实处的不能放过、体制机制没有建立健全的不能放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要求,被评议单位一定要增强依宪行政的自觉性,理解、配合和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一定要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正确对待人大常委会的评议意见;一定要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举一反三,积极作为,主动整改,促进工作。

  市领导刘旭、刘仙娥、张友根、杨智、陈清、詹萍萍、周耀辉、李波、陈芳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雅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9/842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