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远方的老师请您留下来——湖南援藏教师送教隆子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世钦 刘年舫 编辑:陈纲 2018-06-19 17:3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郭世钦 刘年舫)“老师,您能不能留下来,不走了!”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中学七年级九班学生旦增卓玛、扎西拉姆拉着徐婉婷老师的衣服羞涩地说;“老师,您的这个类比方法真的好用。我一听就懂,而且记住了,能不能给我们再上一堂课。”七年级三班学生次仁拉姆、索朗益西等围着黄星星老师真诚地说;“老师,我们想天天上您的课。您的实验课让我们看到了大山外面的世界。”八年级六班的孩子把陈伟老师团团围住。6月15日,湖南援藏教师送教下乡活动中的感人一幕,在隆子县中学师生心目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数学老师黄星星利用短片《鲁班做锯子》作为教学情境,拉近了数学与生活的距离,一下子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引人入胜、耐人寻味。他用有趣的类比思维,点燃了学生思维的火花,让学生感受到了学习数学的乐趣;用类比的方法讲解一元一次不等式,思路清晰,形象生动,通俗易懂,达到了理想的教学效果。

黄星星老师在课堂上。

  语文老师徐婉婷亲切和蔼,声音响亮、富有磁性,一下就消除了学生与陌生老师之间的心理隔阂。她抑扬顿挫的讲述,带领学生一起走进《燕子,我想对你说》的课堂。她的讲课深入浅出,走进了学生的心灵深处,引领学生一起迈进了爱的天堂。在生动活泼、趣味盎然的氛围中,很自然地贯穿了造福人类、回报社会的价值观。

徐婉婷老师为学生讲解。

  物理老师陈伟给学生带来的是一堂别开生面、精彩纷呈、实用性强的物理课——《阿基米德原理》。他语言幽默、简洁、准确,挥洒自如地带着学生走进物理殿堂。巧妙的讲课方法,步步为营、分层练习,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兴趣,让学生回味无穷。

陈伟老师和学生打成一片。

  三位授课教师深厚的教学功底,巧妙的解题方法,信手拈来的教学风格,如无声的细雨,滋润着每一位学生的心田,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也深深感染了在场听课的每一位老师,赢得了隆子中学所有听课教师及领导的高度赞誉。

  此次赴隆子县中学开展的送教下乡活动,是湖南援藏教师送教下乡系列活动之一。根据对口援藏的原则,授课教师均为湖南常德援藏教师。山南市三高副校长、常德援藏领队覃道攀还代表山南三高为隆子县中学捐赠了近500册师生用书。

覃道攀副校长代表山南市三高向隆子中学捐赠书籍。

  “感谢湖南援藏教师为我们带来了如此生动精彩的课堂,感谢山南三高为我校捐赠了如此之多的实用书籍。你们这些老师真的了不起,不仅激发了孩子们走出大山的梦想,而且收获了孩子们不舍的期盼。希望你们今后能常来!”隆子县中学副校长次仁一边和湖南援藏教师握手道别,一边感激地说。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校之间的教学交流,更增进了援藏教师与藏族孩子们之间的情谊。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天时间,但是,离开的时候,师生之间都依依不舍。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依恋,也是一种至真至纯的敬重。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世钦 刘年舫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9/842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