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聚焦访谈】衡山县:铸造禁毒利剑 打好没有硝烟的禁毒人民战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王津 2018-06-19 17:07:49
时刻新闻
—分享—

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蒋青。

  编者按: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4月20日,衡阳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要求以最强执行力确保三年禁毒大行动圆满收官,这一切彰显了衡阳铁腕治毒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各县市区如何进一步落实禁毒工作,切实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红网记者专访各县市区禁毒委主任,看他们如何发力禁毒之战!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宋美君 衡阳报道

  吸毒人员逐渐减少,衡山籍在外贩毒人员数量逐年下降,因吸毒肇事肇祸事件连续两年零发生……

  “衡山毒情形势相对乐观,但毒品祸害猛于虎,禁毒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蒋青接受红网记者专访时,目光坚定,言语铿锵有声。

  这份底气不是空穴来风,亦不是盲目自大,而是在经过稳打稳扎后的胸有成竹,在夯实基础后将持续迸发的决心。

  近年来,衡山禁毒工作成效显著,由曾经省重点督办县到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市禁毒工作先进县”,并在今年4月召开的衡阳市禁毒工作会议上进行经验推介。

  优秀成绩单后有哪些“高分秘籍”?蒋青介绍,衡山县委、县政府把禁毒斗争列入重要议事议程,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定期听取禁毒工作汇报,对禁毒工作进行专项研究。并成立了县禁毒办,在全市率先成立县级禁毒协会,做到专人、专班、专项经费支持禁毒。

  同时,禁毒工作在“严”字上下功夫。对涉毒违法犯罪进行严打,衡山县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涉毒案件绝不手软,涉毒人员从严打击;对吸毒在册人员进行严管,并建立了“3+N”衡山服务管理模式。

  禁毒工作如何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力?蒋青表示,基于吸毒人员低龄化现象和吸毒人员上升趋势的现状,将做好“防、打、控”三篇文章。要加强宣传,做到禁毒手册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进机关,利用关键节点,对衡阳籍在外工作人员送上手册,让人人懂得贩卖毒品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要形成高压态势,做到涉毒案件露头就打。”蒋青态度坚决,他表示,要开展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吸毒贩毒行为专项治理;要加强管控,全面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深化“3+N”服务管理模式,在就业、就学、就医等方面采取多种方式帮扶戒毒康复人员,让他们融入社会,努力做到在册吸毒人员控增量、减存量。

  在蒋青看来,虽然衡山禁毒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未来禁毒工作任重而道远。“禁毒工作必须天天抓、日日抓,时刻不能放松。打击和管理相结合,人文关怀相辅助,坚决打赢禁毒攻坚战。”蒋青坚定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9/842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