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开展在建工地消防检查 集中排查彩钢板建筑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吴杰 编辑:陈纲 2018-06-19 17:3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询问。

检查消防栓。

检查彩钢板。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9日讯(通讯员 吴杰)随着夏季气温不断攀升,建筑工地及施工现场存在的火灾隐患也明显增多,为加大消防监督执法力度,提高在建工地消防安全管理能力,6月19日,张家界消防深入张家界市昊天珑璟湾在建工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扎实开展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从源头上抓好在建工地火灾隐患防控工作。

  监督检查人员以边走边看、边问边听的形式,重点检查了施工现场是否配备相应的消防设施和器材、施工单位是否按照消防设计要求施工、是否制定了施工现场的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现场物品堆放是否达到消防安全要求、施工现场的用火用电管理情况以及消防车通道是否设置并保持畅通、在建工地扮垢现场人员办公、住宿等彩钢板临时用房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人员责令单位负责人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同时要求施工单位负责人要增强消防责任主体意识,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培训,严格落实用火用电和防火巡查制度,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工地的消防安全。

  今年5月以来,张家界市消防支队联合市住建部门开展在建工地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在建工地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通过微博、微信、短信定期向施工现场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发送针对性消防安全提示,为施工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增强了在建工地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避免了各类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为在建工地安全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吴杰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9/8420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