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举办森林消防业务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谢亚龙 编辑:王津 2018-06-19 17:1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谢亚龙)6月19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林业局获悉,资兴市近期举办了为期5天的森林消防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主要针对学员森林火灾扑救和安全避险知识能力水平参差不齐的现状而开设,旨在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提高乡镇(街道)干部和护林员队伍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意识和责任感,普及森林火灾扑救和安全避险知识,杜绝森林火灾扑救过程中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培训期间安排了“队列训练”“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森林火灾扑救知识与紧急避险”“森林火灾扑火机具操作使用、维护和保养”等理论和实践课程,培训教官详细讲授了森林消防理论知识和森林火灾扑救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并结合森林消防的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分析了几起森林火灾事故案例,提醒学员认真吸取教训,全面掌握森林防火灭火技能和方法。

  2018年以来,资兴市不断加大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力度,1月份组建成立了专业森林消防队,并多次组织开展培训和演练,要求学员们苦练业务技能,着力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全面打造现代化森林消防铁军”,全面保护全市320万亩森林。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谢亚龙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9/842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