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工智能科技城落户湘江新区 胡衡华见证项目签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黄河 2018-06-20 07:35:15
时刻新闻
—分享—

  人工智能科技城落户湘江新区

  胡衡华见证项目签约

  湖南日报6月19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长沙市政府与碧桂园集团签订产城融合项目框架合作协议,拟在湘江新区共同打造产、学、研、金、用五位一体的科技产业新城。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见证签约。

  项目拟命名为“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选址于湘江新区核心起步区、岳麓山高新技术产业核心区,北接梅江路,南达含浦大道,西至望城雷锋大道,东到长潭西高速,合作区规划面积14.34平方公里,其中一期规划2.41平方公里。该项目定位引进全球领先的机器人研发团队和企业进驻,并以此为合作基础,致力于搭建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创新产业研发应用平台,高端应用平台,创新、孵化、成果转化平台和人工智能产业链。

  胡衡华在签约仪式上说,长沙高度重视与碧桂园的合作,将全力推进人工智能科技城具体事宜落地落实。打造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对双方集中优势资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都至关重要,项目拟把碧桂园的科技小镇、机器人小镇等创新形态和业态植入到科技城的规划建设中来,让项目成为全国乃至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引领性、标志性项目,在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