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5月长沙引进500强项目14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陈志群 编辑:彭笑予 2018-06-20 09:01: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陈志群)今年1至5月长沙共引进500强项目14个,总投资额711亿元,其中世界500强项目8个、中国500强项目6个。投资最大的项目为宁波杉杉控股有限公司在长沙高新区投资200亿元的杉杉能源年产10万吨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

  昨日,市商务局发布消息,今年1至5月,长沙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实际利用外资24.2亿美元,同比增长15.8%;利用市外境内资金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03.3亿元,同比增长7.5%;实际到位省外境内资金413.6亿元,同比增长15.9%。

  500强企业项目是指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营500强在长沙新设和新增的投资项目。今年以来,长沙紧紧扭住引进500强这个招商引资的“牛鼻子”,以大项目、好项目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除杉杉能源项目外,今年新引进投资100亿元以上的500强企业项目还有北京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沙高新区投资165亿元的清控(长沙)创新基地项目、绿地控股集团在雨花区投资100亿元的绿地城市空间站项目。其他500强项目分别是湖南湘江新区的平安银行长沙分行、长沙高新区的中国长城总部及产业化项目、长沙高新区的中兴通讯终端产业项目、长沙经开区的博世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项目、宁乡经开区的美的智能家居装配式建筑总部产业园、浏阳经开区的浏阳协鑫能源项目、望城经开区的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隆平高科技园的仁孚汽车长沙服务中心项目、天心区的太平洋建设集团(楚商集团)长沙总部项目、雨花区的吾悦广场、隆平高科技园的某研究中心项目等。

  市商务局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精心组织参加“2018年湖南—长三角地区经贸洽谈周”、“对接500强 提升产业链”长沙先进制造业招商会等活动,促成一批500强项目现场签约、高位对接和持续接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陈志群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