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卫生计生委调研组来张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康晓乔 2018-06-20 11:3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卫生计生委调研组来张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20日讯(记者 李森林)6月19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带领省卫生计生委调研组一行来张家界市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副市长邹菊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创卫办主任邓大渊参加调研或座谈。

  陈小春一行先后深入永定区尹家溪镇卫生院、九家坪村卫生室详细了解“一站式”医保报销操作流程、基层医疗机构业务用房、医疗设备、医疗人员队伍建设现况。到2017年底,全市建有乡镇卫生院90所,执业的村卫生室662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11个;“一站式”服务初步实现,4个区县均已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在打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康扶贫、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三大战役的同时,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也实现了强化。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全市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汇报,并交流了调研意见。陈小春对张家界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工作作风扎实,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创出了新的亮点。就做好下阶段工作,陈小春表示,要始终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好工作职责,不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软、硬件建设,补齐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短板,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基层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资源;要紧抓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深化推进医改工作,用好政策,统筹资源,为困难群众办好实事。

  刘革安对省卫生计生委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大对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的人力、财力投入保障,紧跟政策导向,做好健康扶贫和创卫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让卫生计生惠民措施切切实实惠及广大人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0/841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