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六旬残疾老汉发展“甜蜜”事业摘“穷帽”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业树 编辑:康晓乔 2018-06-20 10:2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沅陵分站通讯员 周业树)6月17日,湖南省沅陵县北溶乡的钱清松浑身“轻松”,蜂蜜获丰收,他喜上眉梢。

  钱清松年近花甲,四级残疾。靠政府低保还是自己奋斗摘掉贫困帽?他选择了后者。

  十多年前,老钱就开始发展“甜蜜”事业,然后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2008年遭遇特大冰灾,冻死25箱,损失近万元。但庆幸的是,他没有放弃这份甜蜜的事业。“只有迎难而上,才能迎刃而解。”老钱不犹豫,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他开始研究气候对养殖的影响,文化底子薄就四处请教,没有条件自己创造学习环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潜心研究之下,养蜂技术精进,于是,他又重拾信心,专注养蜂。目前,他养蜂48箱,年均可取蜜糖300余斤,年收入达2万多元。

  实现养蜂致富后,老钱也找到了人生价值,他说:“第一次觉得,虽然自己是残疾人,但只要不放弃、肯努力,一样能致富!”

  2017年,钱清松又拓展鱼类养殖。他承包了长界村湖田界组的卫星水库,开始发展养殖产业。仅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麻鲢、草鱼、青鱼等多个品种的鱼类就发展了起来,养殖面积达400亩。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业树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0/841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