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两支援非医疗队昨出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谭露 编辑:彭笑予 2018-06-20 09:14: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两支援非医疗队昨出征

  将分别奔赴塞拉利昂和津巴布韦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杨蔚然 通讯员 谭露)昨日,中国(湖南)第20批援塞拉利昂、第16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分别奔赴万里之外的目的地。

  据省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蒋荣志介绍,55年来,湖南共派出援塞医疗队20批、总人数282人,涉及的派遣单位共112家;援津医疗队16批、总人数156人,涉及的派遣单位共58家。一批又一批援非医疗队员牢记党和祖国的重托,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全心全意为受援的塞拉利昂、津巴布韦人民服务,促进了两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提高了当地人民的健康水平。

  “我们将不辱使命,为国争光!”中国(湖南)第20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队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普外科副教授李劲东表示。中国(湖南)第16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队长、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妇科副教授舒楚强表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付给我们的援非任务。”援塞医疗队队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妇产科副教授田焱说:“我既然选择了共赴大爱,就一定会竭尽全力服务好当地百姓,为非洲人民送去健康,不负国家重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谭露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