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救助开放日活动举行 志愿者现场揭穿街头行乞骗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彭笑予 2018-06-20 09:1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救助开放日活动举行,志愿者现场揭穿街头行乞骗术

  别让假驴友骗去了真爱心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 “骑行千里,水尽粮绝,请各位路人解囊相助!”“求助8元盒饭!”……这样的街头行乞场景,你是不是很熟悉?昨日是第6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长沙市救助管理站邀请近百名市民零距离感受长沙救助全过程,并与长沙市地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一起,为市民揭穿街头行乞常见骗术。

  据了解,截至目前,市救助站累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逾10万人次,依法救助率达到100%。其中,通过创建“互联网+”寻亲模式,成功寻亲68人;通过建立“大数据+”寻亲模式,DNA血样采集616人,人像比对603人,已成功寻亲80人;通过开创“实地+”寻亲模式,2017年建立实地联动甄别寻亲机制至今,共开展实地寻亲10例,成功找到家人9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