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城市管理综合治理成效初显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晖 陈志柏 编辑:于佳丽 2018-06-20 09:17:34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城市管理综合治理特勤人员。

特勤人员送身体不适的老人至指定地点。

城管队员整治违规停放车辆。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周晖 通讯员 陈志柏)端午节小长假在一路晴好的天气陪伴下落下帷幕,来到岳麓山打卡旅游的人数再创新高。6月18日,记者来到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山脚下的登高路,虽然人山人海,但是有序且整洁。同时,麓山南路也以全新的姿态迎接着游客,经过一个多月的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以下简称大科城)城市管理综合治理已成效初显。

  “在他们帮助下,提质改造以来我们看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无空挡管理也让我们经营户得到了保障,所以我们大力支持。”李湘桥在岳麓山南门的登高路上经营着一家颇受欢迎的小吃店,但餐厨油烟给环境带来了不少污染。自大科城综合治理实施以来,李湘桥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管理,对门店进行升级改造。如今,店内装有崭新的抽油烟机,门前的流动摊贩也不复存在。

  在登高路,除了人山人海的游客之外,还有一支队伍特别引人注意,他们是负责大科城城市管理的特勤队伍,除了不间断的巡逻督促大家保持文明旅游,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端午节期间,他们帮助游客找到丢失的手提包,将中暑的老人送至山下阴凉地等,用自己的行为影响和督促着身边的人。

  自上个月《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城市管理综合治理办法》出台,岳麓区专门成立了由城管、交警、工商等70多人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分组在登高路、牌楼路、岳麓书院等重要节点不间断进行巡逻。本着“最严城管执法”的原则,严管重罚违法行为,对违法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已办理案件126起,罚款15.18万元。

  针对摆摊设点、店外经营、占道堆物、违法建设、乱牵乱挂等市容乱象,采取“守点布控和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从点、线、面进行全面管控。一个月以来共查处流动摊担150余起,规范店外经营370余起,制止各类街头商业宣传行为620余次,清理占道堆物100余处,规范占道施工行为22处,查处餐饮油烟污染行为30余起,拆除大型楼顶发光字、户外广告46处,清理大小违规户外广告招牌(贴纸)合计958处,清理整治共享单车1.3万余辆,目前大科城核心区域城市乱象已基本清零,市容秩序明显提升。

  同时,优化交通秩序也是大科城综合整治的重点工程之一。区交警大队严查交通陋习,交警、城管、交通等部门执法人员和特勤队员每天从上午7点到晚上10点,对机动车占道停车、非机动车无牌行驶、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整治。截至目前,区交警大队查处违停机动车2176辆、违章电动车630辆,暂扣违章小车41辆、摩托车50辆;城管部门抄牌锁车636起;交通部门查扣非法营运机动车7辆;城管公安对7起撬锁案件认真侦办,1人因态度恶劣,且拒不履行处罚,被行政拘留5日。

  记者从大科城城市管理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下一步,将以“集中综合治理和优化日常管控”为主线,持续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治理,全力推进大科城城市管理的全域化、精细化、专业化、长效化。制定《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城市管理综合治理考核办法》,对大科城核心区内的十一个社区和第三方服务外包公司进行全面量化考核。加强对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的内部督查,全面落实月考核讲评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晖 陈志柏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0/841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