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彭笑予 2018-06-20 09:24: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区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查处41人,移送司法1人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李前峰)“今年第二季度,有没有干部到你家里来帮助脱贫?来了几次?”“驻村帮扶队员的工作和生活场所在哪里?带我们去看看。”“他们在帮助你们的过程中有没有收钱收物的行为?”……近日,望城区纪委监委联合驻村办、扶贫办开展扶贫领域入户作风问题监督检查。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纪检监察干部直奔主题了解情况。

  据悉,望城区纪委监委主要通过“面对面”检查,重点了解和核实扶贫政策是否执行到位、镇村和帮扶干部作风、防止群众利益被侵占等方面的情况。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逐条对账销号,促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精准监督。通过专项巡察、专项整治、暗访督查等形式,实现走访全覆盖。

  “问责追责是最好的警示灯。‘走读式’扶贫就是不作为和懒作为,必将受到问责。同时,对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违纪行为严惩不贷。”望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望城区纪委监委实行班子成员包疑难信访问题、纪检监察片区联动查办案件和典型案件快查快办的方式,对反映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线索快查快结。同时,建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工作台账,结合专项督查、区委巡察,拓展问题线索来源,对问题线索实时跟踪督查,动态管理,确保每个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快速及时处理。对顶风违纪、造成恶劣影响的,实行“一案双查”。截至目前,全区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1条,查处41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人,追缴违纪资金9.21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