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荣宝斋(桂林)2018年长沙春拍将于7月15日举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徐丹 2018-06-20 09:33: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9日讯(记者 龙文泱)记者今天从联合利国文交所获悉,荣宝斋(桂林)2018年长沙春拍将于7月15日在长沙温德姆豪廷大酒店举槌。这是全国一线拍卖品牌首次入湘,目前已征集到580余件名家字画及瓷器、杂件等文物艺术珍品。

  本次拍卖由荣宝斋(桂林)拍卖公司主办,联合利国文交所和省文物总店协办。拍卖的藏品以近现代书画及瓷器、杂件为主,既有齐白石、李可染、何绍基、黄永玉、沈宗骞、傅抱石、刘海粟、王震等近现代名家的字画,也有曾左彭胡、谭延闿、王闿运等湖湘历史文化名人的书画作品,还有明清官窑瓷器和民窑精品瓷器,何震等名家的印章、砚台等杂件。

  藏品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文物商店旧藏。它们出自湖南、上海、江苏等全国各地文物商店的库房,多带有文物商店仓库的标签或者火漆;二是征集的藏品。包括五六幅齐白石的画作、近十张何绍基的书法作品,何海霞、黄胄、谢稚柳等大家之作。它们或出自所有者的家属、后人,或有出版、拍卖或展览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全国一线拍卖品牌首次入湘。湖南艺术品市场机制和对外形象比较传统,权威的品牌拍卖机构较少,精品和藏家外流现象较为严重。以往的湖南艺术品拍卖,多以现当代作品为主,拍品数量较少,鲜少涉及瓷器、杂件,拍品征集渠道窄,规格和档次较低。

  荣宝斋是有300余年历史的文化央企,有“书画家之家”和“民间故宫”的美誉。本次拍卖由3家国有文化单位携手举办,将填补湖南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和短板,为今后湖南的艺术品二级市场提供平台和机遇。

  据悉,7月13日至14日,本次拍品将在温德姆豪廷大酒店举办预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