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后A股遭遇千股跌停 小米“闯关”突按暂停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彭笑予 2018-06-20 09:40: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昨日是端午节后的首个交易日,按照原来的计划小米集团应迎来“考验”——证监会发审委将审核小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CDR)事项。不过,昨日一纸公告却宣告小米暂时不“闯关”了!与此同时,昨日A股表现欠佳,沪指盘中跌破2900点,千股跌停行情再现。

  小米推迟CDR发行

  昨日小米一纸公告表示“公司经过反复慎重研究,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为此,公司将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起申请,推迟召开发审委会议审核公司的CDR发行申请。”证监会方面也表示,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

  事实上,就在端午节前有关CDR的多项细则落地。比如,未对投资者设置具体资产门槛,但其买入或申购相关个股或CDR,必须签署风险揭示书。

  沪指险守2900点

  昨日端午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却表现欠佳。数据显示,昨日两市低开低走,沪指盘中一度下探2871.35点。截至昨日收盘,沪指下跌3.78%,险守2900点整数大关;深证成指下跌5.31%,创业板指下跌5.76%,报收于1547.15点。个股方面千股跌停局面再现,仅百余股翻红。

  近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特别提醒境内投资者创新企业存在投入大、风险高、易被颠覆等特点,因此,要充分认清创新企业的投资风险,谨慎参与试点企业的投资,不要跟风炒作、盲目追高,有效控制投资风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