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多举措确保通关排队时间不超过30分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高芹 2018-06-20 09: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9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余洋)记者近日从湖南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为贯彻国家移民管理局“6月18日起,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的要求,该总队多措并举,确保落实到位。

  为解决口岸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队长问题,该总队所属各边检站在边检现场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进一步便利中国公民出入境;优化现场勤务组织,组织跨站警力支援,提高查验管理能力水平;设置候检提示警示线等,加强现场科学合理调度;推进边检自助通关,提高自助通关人员比例,大力提升科技信息化运用水平(目前,全省边检站已建成自助通道17条,自助查验通关人员比例接近50%);设置24小时投诉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2017年,湖南边检查验出入境人员总数超过250万人次,较2012年增长203%,其中,中国公民出入境近200万人次,占总数的78.9%。在出入境人数持续增加的同时,旅客对通关效率要求越来越高,迫切希望少排队、排队时间短。

  湖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优化边检勤务组织模式,加大边检科技创新力度,加强客流预测和预警疏导,不断提高中外出入境人员的通关效率,满足出入境旅客对边检通关的新要求、新期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