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橘子洲大桥预计下月动工“整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董可可 李红 编辑:徐丹 2018-06-20 09:48:33
时刻新闻
—分享—

  全桥整体维修改造时间约3个月 或将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双向通行

橘子洲大桥。(资料图片)

  本报6月19日讯 橘子洲大桥计划今年7月启动提质改造,施工时长约3个月。长沙市工务局近日发布《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工程施工招标公告》(下简称《招标公告》),据介绍,施工期间拟采取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双向通行的交通组织形式。

  现状:多处裂缝导致行车颠簸

  橘子洲大桥是长沙市首座横跨湘江的大桥,通车运营至今已有46余年,已被长沙市列为历史保护建筑。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桥梁通行车辆急剧增加,大桥桥面铺装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病害,影响了行车安全性与舒适性。据介绍,原设计日通行量5000辆车,目前日通行量达10万辆以上,严重超出设计标准,且桥面沥青混凝土多处出现裂缝和车辙,导致行车颠簸。为提高桥梁使用舒适性,保证桥梁结构安全性,减少后期养护费用,解决当前桥面坑洼较多,影响车辆安全通行问题,对大桥进行提质改造已迫在眉睫。

  工程:全桥整体维修改造

  本次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工程总体范围为橘子洲大桥全桥整体维修改造,主要包括人行道改造、行车道改造、桥梁常规病害维修、栏杆改造、路灯更换、桥梁涂装、人行楼梯改造、增设限高门架等,估算总投资约4677.21万元 。其中行车道改造起终点与外侧混凝土栏杆保持一致,总长约1415米。

  方案:拟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双向通行

  橘子洲大桥连接长沙市主干道五一大道,设计方案中编制了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工程施工期间交通组织疏解方案,将采用施工路段消化部分、周边道路分流部分、劝导诱导部分的原则,减少施工路段及分流路段的交通压力。

  据介绍,本次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施工时长约为3个月,橘子洲大桥现状横断面为双向四车道和2个人非通道。施工期间,拟采取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双向通行的交通组织形式。

  ■记者 陈月红 董可可 实习生 李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董可可 李红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