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假期湘潭旅游市场实现旅游收入5.71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曹维 虞槟宇 编辑:于佳丽 2018-06-20 10: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韶山的端午节花灯美食系列活动现场。刘湘利 摄

韶山的端午节花灯美食系列活动现场。刘湘利 摄

6月18日,湘潭窑湾历史文化旅游街区开街。

新窑湾,旧风情。

窑湾历史文化旅游街区开街,游人如织。

  红网时刻湘潭6月20日讯(记者 曹维 通讯员 虞槟宇)6月19日,记者从湖南省湘潭市旅游外侨局获悉,今年端午期间,天气晴好,市民出游兴致较高,旅游市场红火。据统计,湘潭三天共接待游客119.79万人次,同比增长16.78%;实现旅游收入5.71亿元,同比增长21.24%。

  今年端午假期,湘潭旅游短线更受追捧,省内游客比重较大,以家庭、朋友为单位的自助游明显增多。

  端午三天假期,韶山接待游客超18万人次,红色旅游持续火爆,魅力不减。尤其是6月15日下午,在中国(韶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内,端午节花灯美食系列活动拉开序幕,为游客奉送了一场具有端午特色的美食文化盛宴。

  盘龙大观园的荷花园在端午假期开园,一万个风车,1200多种荷花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赏花,游玩;昭山景区以及昭山海景水上乐园也是备受青睐,在炎热夏季,远离城市喧嚣,投身大自然欣赏风景或是跳入水中享受清凉也是近郊游游客的首选;湘潭窑湾历史文化街区于端午节当天开街,修葺一新的仿古街道,众多的窑湾古迹、湘潭特色小吃、文娱活动等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前往参观、欣赏;湘潭市城郊的乡村农家乐、生态庄园等旅游项目上座率接近100%,乡村休闲、采摘蔬果也是近年来市民、游客喜欢的休闲度假方式。

  此外,湘潭的各大商家、超市的端午经济也是非常火爆,艾叶、粽子、咸鸭蛋等供销两旺。

  端午假期,湘潭各县市区都安排了专人值班,交通、消防安全管理有效进行,未发生任何事故;旅游景点、涉旅酒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旅游安全应急和投诉处置得当,未发生人身安全事故和健康事故重大投诉。

来源:红网

作者:曹维 虞槟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0/8419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