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贤村:百竿钓龙虾 一品“荷天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万里 邹仪 编辑:徐丹 2018-06-20 10:01:39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杨万里 湖南日报记者 邹仪

  “好美呵,这么大一片荷花,成花海了。”6月13日,来自广东清远、广西桂林、湖南衡阳等地180多名游客大清早驱车来永州市零陵区富家桥镇高贤村荷花基地赏花、观景、拍照,他们频发微信,留下自己美好的回忆。

  连日来,由于高温高湿的天气,高贤村2000余亩荷花大面积开花,每天有六七千人来此观光赏景,乡村旅游车水马龙。

  高贤村荷花种植基地,是永州市零陵区打造的“进城、下乡、入水”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该区多方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采取规范化管理、企业化经营、 “公司+农户+市场”等运作模式,在高贤村连片租田2010亩建荷塘,种观赏荷花90多个品种,荷塘套养小龙虾6万斤,养青蛙和泥鳅20余万尾。与此同时,用北方优质防水松木修建栈道宽2米、长2.5公里,修建风雨桥2座、休闲亭1座,新建了游客中心和大型停车场。

  “进入5月,外地内地旅游、休闲团队和亲子游来荷塘四处观花,八面享景,随意垂钓、乐采藕尖的人络绎不绝。”高贤村村支部第一支书沈胜杰说。

  “根据不同人群的爱好,感受不一样的生活乐趣,今年在荷塘增添了1000根钓竿,满足中小学生和垂钓爱好者的好奇心。近1个月来,每天来荷塘钓龙虾、青蛙的有100多人,每天龙虾收入达4000元。”荷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经理何志军一边给游客引路,一边对记者说,“随着荷花盛开,全村栈道和休闲亭上六七个卖矿泉水和冷饮的大妈每天收入都有两三百元,几家餐馆更是异常火热,天天爆满,排队就餐。”

  “今年,全村2000余亩荷花莲蓬大约收入600万元,龙虾收入200万元,加上采藕尖、卖冷饮、办餐馆、土地入股分红等收入,今年全村户均增收在1.2万元以上。”该村村主任魏再恒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目前,高贤村正在围绕田园综合体、生态经济、乡村振兴和“永州之野”精品旅游线路精心打造地方特色。今年将建观赏桃园、梨园、水果园13个,四季花60余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万里 邹仪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