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电网建设“630攻坚”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张恬 编辑:徐丹 2018-06-20 10:02: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9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张恬)登杆、拉线、装接……今天,在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兴隆村,130多名电力工人在高温下挥汗如雨。这是长沙电网建设“630攻坚”行动10千伏大托线的改造工程现场。

  投运于2000年的10千伏大托输电线全长约27.3公里,为地处长株潭融城核心腹地的大托片区提供电力供应。近年来,随着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用电负荷逐年攀升。由于线路和设备自然老化严重,线路过载故障频发,周边居民生活生产用电受到影响。今年年初,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将该线路纳入“630攻坚”行动城市配电网建设改造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十几米的电杆上,高空作业的电力工人熟练地将新的绝缘导线穿过锁套,通过地面作业人员配合牵扯回收旧导线,新旧导线随着滑轮完成了空中“接力”。该公司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邓霏介绍,本次优化改造线路长约8.8公里,将分两次施工。

  据了解,按照之前的电网规模,长沙地区今年夏季高峰负荷时段电力缺口预计达到120万千瓦。长沙电网建设“630攻坚”行动以消除电网现阶段供电能力“卡脖子”问题为重点,确保到6月30日建成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电网建设项目,大幅优化网架结构,设备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显著提升,基本解决长沙城区配电网供电能力不足、变电设备过载、负控能力不强等问题。项目全面竣工后,将解决长沙城区电力输送能力受限问题,为今夏用电高峰提供坚实的电力供应保障。

  截至目前,长沙电网建设“630攻坚”行动城市配电网建设工程63个批次、1231个单项工程,已全面进入冲刺阶段,竣工率达9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张恬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