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首个乡村“医共体”服务站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徐平 郑彬 编辑:于佳丽 2018-06-20 10:5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首个乡村“医共体”服务站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6月20日讯(通讯员 徐平 何新瑞 郑彬)6月19日,湖南省新田县首个乡村“医共体”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新田县新隆镇卫生院心安、佃湾村卫生室举行。新田县卫计委领导、新隆镇卫生院、村干部、乡村医生共40余人参加了乡村“医共体”服务站揭牌仪式。

  新隆镇心安村、佃湾村地处偏远,距镇卫生院约8公里,两个村有3000多人口,群众就诊比较困难。去年以来,新田县启动医共体建设,新隆镇卫生院以此为契机,确定医共体建设的着力点是强化基层服务,目标是方便群众就诊、减少群众负担。2017年,新隆镇卫生院要求心安村、佃湾村卫生室实行24小时上班、值班机制,方便群众就诊的情况得到了解决。

  今年,在新田县卫计委的关心和指导下,新隆镇卫生院医共体建设工作继续在探索中前行。经过实地调研,镇卫生院决定与心安村、佃湾村卫生室建立医疗共同体,确定“医共体”服务站的职能主要是履行辖区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工作以及住院病人转诊镇卫生院工作,对医共体心安、佃湾村服务站的医疗服务给予技术支持,经费收支实行直管。新的机制和模式顺应了医改的方向,有效地实现了分级诊疗,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医共体”服务站获得群众的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徐平 郑彬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0/841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