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城区4所新学校今秋开学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于佳丽 2018-06-20 14:2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百熙二小位于星沙街道东九线以西、望仙路以南,目前已竣工交付,将于今年秋季正式开学。章帝 摄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湖南省长沙县城区小学、初中新生入学网络报名已于4月份结束,现场资料审核以及补报名(补报需接受调剂安排)将于下月进行。

  长沙县城区学位是否足够?近日,记者从长沙县教育局获悉,今年秋季长沙县城区将增天华二小、百熙二小、中南二小、天华中学4所全新优质中小学校,新增学位8000个,让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应读尽读。

  天华二小:秋季计划招生1200人

  天华二小是长沙县教育局管辖的全日制公办小学,隶属于长沙县天华小学教育集团,坐落在泉塘街道向阳路和寿昌路西南角,总投资近一个亿,办学规模36个班,可容纳学生1800人。2018年秋季计划开办24个班,招收一年级至五年级学生1200人。

  学校占地49.2亩,环境优雅,现代化教学设施设备齐全,教育管理和教学师资力量雄厚,集长沙县天华小学(原东业晨曦小学)和盼盼小学两所品牌学校的管理经验和优秀师资。

  天华小学教育集团理事长、天华二小校长孙兆炯(原盼盼教育集团理事长、盼盼小学校长)告诉记者,学校将秉承“快乐学习,幸福成长”的办学理念,致力于打造师生发展的快乐园、学习园、幸福园,立足规范,突出特色,让学生以好学为乐,乐于交流合作,乐于自主学习,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百熙二小:秋季计划招生750人

  百熙二小位于星沙街道东九线以西、望仙路以南,投资1.04亿元,办学规模42个班,可容纳2100名学生就读。秋季计划开15个班,招收一年级至五年级学生750人。

  学校规划用地面积35804平方米,有主楼4栋,包括一栋综合楼、两栋教学楼、一栋体育馆。走进百熙二小,处处可以看到这所学校匠心独运的设计。教学楼、办公楼、食堂均以错落有致的连廊相连,建筑部分区域留出平顶,设计有绿植种植平台。操场上草坪已经铺就,春日暖阳洒在绿油油的草坪上,让人充满了奔跑的欲望。

  百熙二小现已全面竣工交付,校长李立兴告诉记者,学校将秉承长沙县“三师”之一张百熙的教育精神,将学校打造为一所品牌名校。

  中南二小:秋季计划招生450人

  中南二小位于湘龙街道凉塘路以北,物贸路以东,投资3000多万元,办学规模30个班,可容纳学生1500人,2018年秋季计划招生9个班,招收一年级至五年级学生450人。

  学校建筑面积11794平方米,主体建筑包括一栋综合楼、两栋教学楼、一栋食堂兼风雨操场,学校投资3000多万元。

  校长缪湘林(原安沙镇时中中心小学校长)告诉记者,学校为欧式建筑风格,将成为一所靓丽的花园式学校。目前学校主体建筑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及附属设施建设。

  天华中学:城区又一所高标准高起点初中

  天华中学位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华路和向阳路的交会处,是一所初级中学。学校总投资1.6亿元,共建有一栋综合楼、两栋教学楼、一栋食堂和教师周转房、一栋体育馆(二期)以及架空式运动场和现代化的图书馆。学校办学规模48个班,可容纳2600名学生就读。

  校长蒋湘广(原松雅湖中学、百熙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告诉记者,天华中学的教师队伍主要由各名牌师范院校的优秀毕业生和面向全国选调的优秀在职教师组成,针对初中课程的教学特点,力求专业化、知识化、年轻化,专任教师全部达到本科以上学历,他说,“这所学校将是长沙县城区又一所高标准、高起点的星级中学。”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0/841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