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公安局开展“护网2018”网络攻防大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阎俊 郭思炜 编辑:陈纲 2018-06-20 14:3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6月20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阎俊 郭思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网络安全系列讲话精神,按照公安部和湖南省公安厅大演练的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应急管理,提升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6月18、19日,株洲市公安局会同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公安分局、株洲市公安局经开公安分局等单位组织开展了“护网2018”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本次演练以湖南澳德卫星定位智能服务平台系统和湖南职教科技园云计算数据中心为假想目标,演练全程采取“背靠背”的方式进行,即事先不通知、攻击源不明确、攻击目标不明确、攻击手段不明确,完全接近于实战。导演组不提前预设“剧情”,不提前部署“任务”,重点在于检验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现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为保障演练顺利进行,市公安局邀请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华中测评中心和湖南中科智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株洲天网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云网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作为此次演练的技术支持单位,给演练提供了场地、网络、攻击IP、现场监控、安全实时检测、漏洞记录平台及攻击进展情况大屏展示等全方位技术保障。

  整个演练过程持续两天,攻击方采用多种攻击手段,发现系统逻辑漏洞等问题,这些问题暴露了信息系统所存在的安全风险。本次演练,既锻炼了被攻击目标的防御和应急处置能力,也考验了参演单位攻击渗透能力,同时对株洲网警接警、出警、取证过程进行了全面的锻炼,为株洲市网络安全工作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阎俊 郭思炜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0/841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