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救助管理站举办“开放日”活动 3年救助12000余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编辑:康晓乔 2018-06-20 15:40:36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向公众代表介绍救助流程。

介绍72小时食品留样制度。

公众代表通过观看宣传展板等方式加强对救助管理工作的了解。

  红网时刻娄底6月20日讯(记者 李响炮)6月19日是第六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当天上午,湖南省娄底市救助管理站举办“推进阳光救助 履行兜底职责”主题开放日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参观,宣传救助法规政策,展示救助工作成效。

  活动中,娄底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市城管局城管执法支队、娄星区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大队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等40余人参观了市救助管理站接待大厅、餐厅等站内救助区域,详细了解站内救助对象、救助内容、救助流程、街头主动救助服务等情况。

  救助管理站的救助对象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被偷被骗等原因陷于困境的群众。娄底市救助管理站始终坚持“人性化管理,亲情化服务”工作理念,按照“自愿求助、无偿救助”工作原则,切实保障好救助人员合法权益。据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刘雄军介绍,自2015年以来,共救助12000余人次,其中外省7000余人次,本省5000余人次,精神异常600余人次,老年人480余人次。2017年为87名两年以上长期滞留人员办理好集体户口,让他们享受市民的基本医疗保险和本地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成为全省第一个为滞留人员办理好集体户口的救助管理机构。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0/841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