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纪检监察全程监督中考 确保公平公正

来源:红网 作者:邱文丽 肖汉斌 编辑:陈纲 2018-06-20 15: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通讯员 邱文丽 肖汉斌)“监考实行‘滚动式监考’,即监考员每堂监考都要无规律地进行滚动轮换,由第一副主考随机编排并在考前30分钟宣布。监考人员一律不得带手机、杂志等与考试无关的东西进入考室,在监考期间有交头接耳、吸烟等行为的,视情节轻重一律给予通报批评、行政告诫……”6月19日上午10时,湖南新邵一中考点举行考务培训,考点主考对考试工作作安排与要求。

  今年6月20日至21日,新邵县9019名考生走进中考考场,共设新邵一中、新邵二中、新邵三中、新邵四中、新邵五中、新邵八中和新航中学7个考点、227间考室,其中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考生541人、14个考室。考务工作人员近600名。

  新邵县教育局与各考点,各考点主考与考务人员都签订了责任书,明确工作职责。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加大执纪力度,对试卷保密保卫、监考教师选聘、考风考纪等实行全过程监督。考前开展“提醒谈话”,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考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等形式,狠抓考试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对在考试过程中发生的履责不力、失职渎职、违规违纪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责任追究。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设置举报电话、信箱,及时受理、处置涉及中考的问题线索,严格考风考纪,确保公平公正。

来源:红网

作者:邱文丽 肖汉斌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0/841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