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化被动为主动 湘乡翻江镇精准脱贫“有一套”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康晓乔 2018-06-20 17:05:4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0615175250.jpg

翻江镇组织开展“2018如何脱贫,我有话说”,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IMG_6315.JPG

李良生(右)在基地里干活,展望2018,他对如何脱贫,很有信心。

IMG_6291.JPG

一字字,一句句,记录的是每一个贫困家庭的美好愿景。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彭娟)“平时主要收入靠什么?”“您目前享受的扶贫政策有哪些?”“您认为还有哪些地方需要加大力度?”……六月初夏,湖南省湘乡市翻江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辖区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认真倾听贫困家庭的心声。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翻江镇瞄准脱贫攻坚“靶心”,在今年拟脱贫的33户贫困户中开展“2018如何脱贫,我有话说”活动,与贫困户促膝谈心,了解贫困户脱贫的最新情况,宣讲精准扶贫政策,引导他们自己找准脱贫攻坚方向,提出致富门路,展望美好未来,化被动脱贫为主动脱贫,打通联系贫困群众“最后一公里”,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走进荷花桥村长岗片的振伟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基地里种植的火龙果苗长势良好,田里交叉栽种的辣椒树已挂满辣椒。不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正在田间忙碌。李良生就是其中一位。

  今年66岁的李良生家有6口人,其儿子患有严重的肝病,孙子孙女还在读书,家里仅靠儿媳妇外出务工维持生计,家里经济困难。“我家已经享受了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政策。今年我养了几头牛,想在养殖业政策方面获得一些帮助。”在这次“2018如何脱贫,我有话说”的活动中,李良生这样写道。驻村干部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为李良生按政策申请补助,同时安排李良生到振伟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的基地里干活。“感觉现在的生活有奔头了,脱贫有望啊。”李良生高兴地说道。

  菖蒲塘村的魏枚香患有心脏病、脑梗塞、高血压等多种疾病,丈夫因患肺癌去世,女儿大学在读。“我家已享受B类低保、医疗救助等扶贫政策,请求政府帮助我女儿完成学业。”

  杨岗村的周兴家有5口人,妻子长期患病,两个小孩读书,母亲年老多病,家里全靠他一个人维持。“我家现在已经享受医疗救助、教育助学、小额信贷等帮扶政策。2018年,我希望将家里的房子改造一下,希望政府给予支持。”

  ……

  一字字,一句句,记录的是每一个贫困家庭的美好愿景,翻江镇也将以此为契机,为贫困户量身定制脱贫“套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

  翻江镇通过开展“2018如何脱贫,我有话说”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提高了脱贫攻坚的精确度,增强了脱贫攻坚的凝聚力,该镇今年拟脱贫的33户贫困户正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脱贫攻坚目标攻坚克难,稳步迈进。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0/841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