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交警全力以赴护航中考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罗伟洪 伍先安 编辑:陈纲 2018-06-20 16:57:04
时刻新闻
—分享—

执勤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6月20日讯(记者 颜瑶 通讯员 罗伟洪 伍先安) 6月20日是邵阳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第一天,邵阳大雨滂沱,城区部分路段出现严重积水,给广大考生出行赶考带来很大障碍。尽管路面积水严重,但再大的风雨怎么也阻挡不了邵阳市交警支队广大执勤民警、辅警们冒雨护考的脚步。

  早上7时15分许,家住市二纺机附近一老师因持有100多名学生的准考证还没有发放到学生手中,因大雨导致交通拥堵,难以在考前赶到考点发证,情急之下拨打110报警求援。大祥交警大队铁骑一中队队员周明滔接到指令后,驾驶“红鹰铁骑”警用摩托车迅速将该老师送到市二中考点,为考生领取准考证赢得了时间。上午7时30分许,在大祥区双拥路路段,一女考生因打车不到,万分着急,于是向正在巡逻的红鹰特骑队员蔡季江见求助,蔡季江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将其送到市二中考点。

  根据市教育局安排,邵阳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定于6月20日至22日举行,在市一、二、三、四、六中以及湘郡铭志等学校设置了考点。为确保考试期间道路交通畅通,市交警支队主动与教育部门联系,掌握本地学考考点分布情况,结合往年学考期间交通特点,认真研判分析当前交通安全趋势,详细制定了2018年邵阳市学考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方案和预案,特别是在设有考点的邵水桥东头桥下、佘湖大桥通往市六中路段,邵水桥西头桥下、邵阳学院(李子园校区)门口通往市一、二中路段,宝庆路与戴家路、人大路与戴家路、城北路与步步高、城北路与曹婆井交叉口,邵水西路佘湖大桥通往市一中路段,以及市三中、湘郡铭志学校等路段,重点部署警力进行交通疏导和管控。

  今天早上7时20分许,市交警支队结合雨天交通易拥堵实际,为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点,迅速启动学考护考紧急预案,在城区设置固定执勤点36个,科学布置执勤警力320多人,同时安排流动护考警力40多名,全力以赴确保城区道路交通畅通和考生快速到达考场。大祥、双清、北塔交警大队按照支队统一部署,通过设置反光锥筒、警戒带以及禁止驶入、绕行、禁止鸣号等交通安全防护设施,对考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还对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罗伟洪 伍先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0/8418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