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城管部门开展强降雨应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曾珍 刘少阳 编辑:于佳丽 2018-06-20 16:4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垃圾。

环卫工人正在冲洗淤泥。

工作人员正在清扫路面。

  红网时刻邵阳6月20日讯(记者 曾珍 通讯员 刘少阳)6月19日晚至20日上午8时,湖南省邵阳市城区遭遇长时间强降雨,造成城区多处积水、形成内涝。市城管系统迅速行动,在市城区开展值守、巡查和抢险工作,第一时间对积水退却路段进行清理冲洗。

  19日晚,由于暴雨持续时间长,雨水集中,魏源广场地下通道排水泵虽一时不停地抽水,但水位仍逐渐上涨,负责魏源广场管理的市城市管理考核评价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进行紧急抢险,增加两台抽水泵往外排水,并用沙袋对设置在地下通道内的配电房等重要设施进行隔离,对汇集的雨水进行围堵。经过连夜抢险,至20日中午12时左右,通过与电力部门的联合抢险,魏源广场地下通道的积水已经排干,消除了地下通道配电房进水这一重大安全隐患。

  本次暴雨过后,城区道路低洼处多见洪水冲刷形成的泥砂、泥浆和杂物。市城管系统迅速组织三区和经开区城管局及各保洁公司,开展强降雨后大清扫、大清洗工作。城管队员和环卫作业人员先用铁铲将泥砂、垃圾等铲到一起、装车清运,碰到大件杂物不方便使用铁铲时就用手搬;随后再由洒水车或冲洗车对地面余留的泥浆进行冲洗。特别是在内涝比较严重的宝庆东路陶家冲等路段,由于沿线部分门店进水,店主丢弃到店外的杂物格外多,城管队员和环卫作业人员中午都顾不上休息,全力开展杂物的清理清运工作,对内涝退却后道路进行冲洗。截至20日下午15时,城管部门共出动作业人员1500余人,洒水车、机扫车等作业车辆及运输车辆90余台,共清运各类垃圾和杂物72车,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了城区的市容市貌。目前,城区本轮强降雨尚未完全结束,市城管部门正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投入新一轮的战斗。

来源:红网

作者:曾珍 刘少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0/841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