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枫溪大桥获“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张剑 编辑:陈纲 2018-06-20 17:27:22
时刻新闻
—分享—

颁奖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6月20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张剑)株洲基建项目再创辉煌。6月20日,从“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上传来好消息,由株洲城发集团打造的株洲枫溪大桥(六桥)荣获“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共同主办。本届大会重点打造了36个品牌论坛、150个交流单元、150场学术报告栏、1300场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了大数据、高铁技术、未来交通、城市大脑、智能交通、交旅融合、新能源汽车、共享经济与绿色出行等交通运输领域热点和前沿话题。其中“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是为了奖励在公路交通科学技术进步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调动公路交通行业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枫溪大桥是株洲市天元区与芦淞区之间的跨湘江通道,总长1729米,主跨300米,为双塔单跨自锚式悬索桥,2016年11月建成通车。枫溪大桥的钢箱梁桥面铺装采用了自主研发的“超高韧性混凝土组合结构桥面”,系在全球悬索桥上首次应用,攻克了钢桥面铺装易损坏、反复大修以及高频重载行车作用下钢桥面易出现疲劳开裂顽疾两大世界性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张剑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0/841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