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元2根 新邵端午好“艾”俏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康晓乔 2018-06-20 17:58:27
时刻新闻
—分享—

挑选菖蒲。

选购艾叶。

满载而归。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新邵县分站通讯员 何雯)“我婆婆拖来两板车艾叶,大的5块钱两根,小的5块钱3根。你看,还莫得两个小时就差不多卖完了,已经卖了一千多块钱呢!”6月18日端午节,上午八点多一点,在湖南省新邵县县城金三角帮婆婆卖艾叶的何美女炫耀着手中一大把钞票,兴奋地对笔者说。

  端午佳节这天,人们除了有吃粽子、饮雄黄酒、划龙船等习俗外,在门窗上插艾叶挂菖蒲等也深受老百姓的喜爱与推崇。中医认为,艾叶性味苦、辛、温,入脾、肝、肾经。艾叶能散寒除湿,温经止血,有回阳、理气血、逐湿寒、改善肺功能等功效。 民间一直有种说法:艾草可以治百病、招百福,挂在门上可以祛除各种毒物,使人身体健康。菖蒲是一种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它狭长的叶片也含有挥发性芳香油,能提神通窍、健骨消滞、杀虫灭菌。

  古语有“家有三年艾,郎中不用来”之说,民谚有云:“清明插柳,端午插艾”,这一习俗越来越受到广大群众的重视。6月18日端午节当天,新邵县许多居住在农村的老百姓敏锐地抓住这一难得商机,纷纷赶早把砍来的菖蒲、艾条运到县城来卖,赚取一笔额外财富。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0/841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