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举行2018年“安全生产月”城市公共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编辑:刘威成 2018-06-20 19:44:0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0日,邵阳举行2018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集中咨询日暨城市公共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右二)参加现场活动。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记者 颜瑶)6月20日,邵阳2018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集中咨询日暨城市公共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大祥区湘泰九龙城建筑工地举行。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参加现场活动。

  上午9时,随着一阵急促的消防警报声,邵阳市城市公共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是模拟建筑工地高层因使用电焊不当引发火灾,大量施工人员被困。在接到险情报告后,各队伍协同作战,科学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及时化解险情。

  演练结束后,刘事青对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刘事青说,保安全要靠队伍、靠装备、靠技术,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队伍建设、装备建设,据实保障好所需经费,全力提升公共安全能力建设,加大公共安全知识普及。目前正值主汛期,同志们要迅速从演练转向实战,奔赴抢险救灾的第一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今年6月是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邵阳紧扣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聚焦安全生产“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并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和媒体记者,深入基层单位和重点企业,聚焦突出问题,有的放矢地进行宣传报道,在邵阳大地上大力营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0/841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