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麓山南路下月拟实施单向通行 岳麓区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何丹 编辑:刘威成 2018-06-20 21:17: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岳麓区召开麓山南路单行交通组织意见征集会。

麓山南路单向通行改造方案。

麓山南路周边通行示意图。

  红网时刻长沙6月20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何丹)长沙河西的麓山南路是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学生上下课必经之路,如何才能最大程度的方便师生通行,让交通得到优化?6月20日上午,长沙岳麓区召开麓山南路单行交通组织意见征集会,听取了高校、街道、社区以及交通部门和媒体等代表建议和意见。与会代表提出增加配套设施、加强交通管理等优化措施,确保出行安全有序。

  麓山南路为南北向次干路,全长5.4公里,路幅宽度为26—30米,是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学生上下课必经之路。目前,麓山南路综合整治工程的道路改造工程日前已完成。

  根据改造方案,麓山南路由南往北采取单向通行方案,即麓山南路(清水路至东方红广场)段社会车辆改为由南往北单向两车道通行,而麓山南路(东方红广场至清水路)只允许大客车和公交车由北往南从单向行驶,而与麓山南路相交的清水路、阜埠河路、牌楼路等,均为双向通行。

  此次改造贯穿了“公交优先、慢行优先、行人优先”的理念,为方便学生出行,麓山南路原本双向四车道缩减了一个车道,多出来一个车道的宽度平均分配到两边人行道上,人行道外侧新增加一条慢行通道,将专供非机动车使用。

  在征集意见会场,与会代表支持麓山南路由南往北采用单向通行道路方案,并提出增设信号灯、电子监测设备和交通绕行标志等配套设施,增加交通执法力量,加强交通管理等意见。对此,麓山南路综合整治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将收集代表建议和意见,进一步优化方案,尽快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计划7月左右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何丹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0/841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