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雨绸缪立足实训 湖南武警锻造水上抢险救援尖兵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展灿 任官鑫 编辑:刘威成 2018-06-20 22:07:3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0日,武警湖南总队组织来自各支队的60余名官兵在岳阳开展水上抢险救援专项集训。

冲锋舟操作训练。

制式艇岸际救援训练。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展灿 任官鑫)随着湖南地区主汛期的临近,为有效应对驻地汛期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6月20日,武警湖南总队组织来自各支队的60余名官兵在岳阳开展水上抢险救援专项集训,提前储备抢险救援人才,锤炼过硬的水上救援本领。

  上午,在洞庭湖某水域上,一艘艘冲锋舟在武警官兵的操作下从水面疾驰,溅起巨大的白色浪花。船头的副操作手警惕地盯着水域的情况和各艇的位置,协同主操作手控制着冲锋舟的方向。尽管天气为部分课目训练造成一定困难,但参训官兵仍严格按照计划开展训练。

  此次集训,是在官兵平时训练基础上,着重模拟实战条件下执行水上救援、转运物资等任务,同时开展冲锋舟操作、冲锋舟队形编队、故障排除、生疏复杂水域操作、制式艇岸际救援等课目训练,有效官兵应对各种复杂条件下的实战能力。

  武警岳阳支队副支队长叶军介绍,担负培训任务的是岳阳支队船艇大队的官兵,“作为一支专业水上救援力量,船艇大队拥有丰富的救援经验和过硬的技术水平,曾参与过‘东方之星’沉船救援、华容新华垸溃口封堵、洞庭湖货轮起火救援等任务。”

  为进一步提升了军民联合救援水平,此次集训邀请了岳阳蓝天救援队一同参与,为今后共同完成抗洪抢险救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展灿 任官鑫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0/841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