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4次集中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刘威成 2018-06-20 23:26:53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4次集中学习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20日讯(记者 黄刚)6月20日,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18年第4次集中学习,现场邀请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作安全生产专题辅导讲座。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出席。

  会上,李大剑以《新思想新举措新作为 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新城市》为题,以当前城市迅速发展,安全生产成为了当前社会发展主要工作为背景,讲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

  李大剑指出,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武装头脑。要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压实责任。要在企业点上强化监管执法,倒逼落实主体责任;在行业线上强化专项整治,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在地区面上强化打非治违,规范安全法治秩序。要加强安全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安全发展氛围;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高防范事故的支撑能力;加强应急管理建设,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以从严治党推动从严治安。

  周德睿在作学习小结时指出,要认真学习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认识抓安全,当前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就是要安全,抓安全就是抓发展。要强化监管抓安全,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小,切实抓好安全监管。要压实责任抓安全,只有带牢安全帽,才能带好乌纱帽。

  在谈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体会时,周德睿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原原本本地学,要学原著、看原文。要以上率下去学,要把学习当做自己工作生活中的一部分。要创新方式去学。要联系实际去学。

  会上,湖南省安监局副巡视员龚伟兵还通报了常德安全生产暗访情况。市领导罗先东、罗翠林先后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体会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0/8417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