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聚焦龙王港流域治理 专家大咖“开良方”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威成 2018-06-20 23:27:1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0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龙王港流域综合治理专家预审会。

会上,管网及水治理、环保、水利、海绵城市等方面的众多专家对龙王港流域汇水范围建成区排水管网勘测及提质改造方案编制项目进行了评审,并出具了专家意见。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中)出席会议。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记者 卢杨屾)6月20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龙王港流域综合治理专家预审会,这标志着龙王港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的顶层设计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出席会议,长沙市直相关部门、新区国土规划局、住建环保局、长沙高新区、岳麓区、先导控股、湘江集团以及技术方案编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7年11月,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启动了龙王港流域汇水范围建成区排水管网勘测及提质改造方案编制项目,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了长沙市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长沙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3家单位组成联合实施主体,对龙王港200平方公里汇水范围(重点是93平方公里已建成区)进行排水管网勘测,并在此基础上编制提质改造方案,以求“追根溯源、诊断病因、找准病根”。

  会上,来自中国供水排水协会排水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湖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水务与工程院、德国汉诺威水有限公司等单位的9位专家对龙王港流域汇水范围建成区排水管网勘测及提质改造方案编制项目进行了评审,并出具了专家意见。

  “编制方案抓住了流域治理的关键环节,数据清、情况明,对做实做对相关治理有重要意义。”通过慎重讨论,专家组建议该方案在流域水环境和内涝治理、流域水系水位统筹、地区排水设施运营管理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和优化。

  刘中杰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龙王港流域综合治理的主要目的在于治本,要在多个行政主体参与的现况下,探索出水环境治理的长效机制,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同时,编制单位要充分吸收专家组评审意见,强化顶层设计、优化细化方案、明确目标节点,特别是工程量、施工重点、预算等问题,助力龙王港流域综合治理早日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0/841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