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严禁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纪宣 曹缇 编辑:于佳丽 2018-06-21 09:0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6月21日讯(通讯员 朱纪宣 记者 曹缇)近日,株洲市纪委制定下发《关于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的通知》,要求党和国家工作人员严格遵守“五条禁令”,严禁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

  每年高考、中考一结束,“谢师宴”“升学宴”将成为绕不开的话题。学生毕业,感恩老师,本是人之常情。但近年来,有的“谢师宴”“升学宴”异化变味,成为不良风气的代名词。旧话新提,边鼓常敲,旨在严刹吃请歪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

  五条严禁

  1、 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谢师宴”“升学宴”;

  2、 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以任何方式邀请和接受亲戚(直系亲属、三代以内旁系亲属及近姻亲)以外人员参加“谢师宴”“升学宴”;

  3、 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或变相收受任何单位和亲戚以外人员的礼金、礼品、消费卡、有价证券等;

  4、 严禁用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应由本人承担的相关费用;

  5、 严禁用公车、公款送子女入学。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731—12388

  网上举报平台

  www.hunan.12388.gov.cn

  相关要求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早打招呼早提醒,及时发现、制止、纠正和处理违规的行为。全市党员干部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自觉抵制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和违规参与并赠送礼金礼品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执行“一案双查”有关规定,严肃问责,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纪宣 曹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1/8417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