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首家农村劳务公司挂牌成立 推动闲置劳动力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邓向华 编辑:于佳丽 2018-06-21 09:04:23
时刻新闻
—分享—

金洞:首家农村劳务公司挂牌成立

挂牌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6月21日讯(金洞分站记者 刘福华 邓向华)近日,金洞管理区第一家农村劳务合作社——泰君劳动服务有限公司,在金洞镇白沙源村挂牌成立。

  农村劳务合作社是指由乡镇人民政府、村集体牵头,吸收本区域内年龄较大、文化水平较低、技能较差、无法外出务工的农民,以及其他农村闲置劳动力参加。对外提供园林绿化、道路养护、环卫清运、水电安装、城乡基础建设以及家政服务等劳务,对内实行民主管理、自我服务、利益共享的一种新型合作经济组织。

  此次成立的泰君劳动服务有限公司,由村民邓新付牵头发起,30多户贫困户参与,目前已带动100多名农村闲置劳动力实现就业。

  “对于像我这种年龄大、又不能外出打工的人来说,这种合作社形式非常合适。在不影响我干农活的情况下,干点安装、道路养护工作,一年下来可以比往年多收入1万多元。”贫困户邓运成说。同村的奉国顺也表达了相似的心声,“有公司出面,承接一些绿化工作,自己只需要出点力气,既增加了收入,又照顾了家人,太好了……”

  下一步,该劳务公司将组织全体贫困户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实用技术培训,确保每个人掌握一到两门农村实用技术,并逐步吸引更多的贫困户参与,以实现整村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邓向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1/841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