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及周边县市区18起摩托车被盗案告破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谭宗阳 编辑:于佳丽 2018-06-21 09:0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6月21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谭宗阳)近日,湖南省衡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在蒸湘公安分局民警的大力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麻某利抓获归案,18起摩托车被盗案成功告破。

  2017年1月16日,衡山县城剧院家属楼有人报警称有摩托车被盗。衡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迅速介入侦查。民警对被盗现场进行勘查并未发现有明显遗留的痕迹物证,在看起来毫无线索的情况下,办案民警借助城关派出所警务指挥室平台对案发地周边可用视频监控进行收集并逐一排查,并初步锁定了一名中年男子有作案嫌疑。

  然而,正在办案民警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时,嫌疑男子又一次在城区作案得手!2017年1月19日,嫌疑男子在衡山县人民医院门诊楼处将一辆未锁大锁的女式摩托车盗走。

  面对狡猾而老练的犯罪嫌疑人,城关派出所的办案民警们结合数种侦查手法对嫌疑人的身份进行摸底,最终锁定了这名“惯偷”系衡阳县集兵镇麻町村的麻某利。

  为尽快将麻某利抓捕归案,城关派出所民警兵分几路对麻某展开追捕:一组民警着便衣深入麻某利的户籍地进行调查、蹲守,一组民警对麻某利在衡阳市区对麻某利的临时落脚点进行摸排,此外民警还将麻某利列入了上网追逃人员名单。

  6月13日,在逃人员麻某利在衡阳市蒸湘区某招待所被闻讯赶来的民警抓获。在审讯环节,麻某利企图负隅顽抗,拒不交代其犯下的罪行。当城关派出所民警已经将麻某利近年来在衡山县城及周边县市区里盗窃的每一台摩托车案件的证据逐一进行列举时,麻某利最终交代其盗窃18起摩托车的犯罪事实和吸毒的违法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麻某利已被刑事拘留,其吸毒的违法事实也已做出处理。下一步,衡山公安民警将对涉案的摩托车进行追缴,尽最大努力为受害群众挽回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谭宗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1/841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