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救助管理站举办第六个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 曹利敏 编辑:于佳丽 2018-06-21 09: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6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海 记者 曹利敏)6月19日是第六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当天,湖南省湘潭市救助管理站举行了“推行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使市民更加了解救助管理工作。

  当天上午,湘潭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在步步高广场设立宣传点,开展现场咨询、志愿服务、宣传教育等活动,全方位展示救助工作和相关政策要求。对于市民所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工作人员当场予以回应。同时,湘潭市救助站在“开放日”当天还主动敞开大门,邀请广大市民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市民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收集了不少对救助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据统计,自2003年国务院正式颁布《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以来,湘潭市救助管理站共为 6.89万人次求助者提供了食宿、医疗、通讯、返回、接送以及安置等方面的救助服务。其中,为8900余人次提供了医疗救助;通过多渠道寻亲,为1650余名无名救助对象成功找到家人;将204名长期滞留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妥善安置;跨省、市护送救助对象逾千人次,救助未成年人3180余人次;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引进专业社工组织对困境未成年人开展关爱保护项目,为未成年人尤其是480余名城市区困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编织起了关爱保护网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 曹利敏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1/841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