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重拳打击“捂盘惜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王文 编辑:彭笑予 2018-06-21 09:06: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重拳打击“捂盘惜售”

  6家房企被暂停参与土地招拍挂,中建梅溪湖中心、中交中央公园等4个项目被纳入重点监管

  湖南日报6月20日讯(记者 陈淦璋 王文)长沙市住建委今日发布通报称:长沙进达合能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合能·沙湾公馆等5个项目,因落实长沙市政府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到位,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经报请市政府同意,暂停开发这5个项目的6家房企及其名下所有子公司在长沙参与土地市场招拍挂资格。

  这5个项目分别是:长沙进达合能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合能·沙湾公馆(报建名:柏悦名苑,推广名:合能枫丹丽舍)项目,湖南揭商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岳府公园邸(荣泰广场)项目,长沙市国有资产置业有限公司和长沙川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怡然翠园·家天下二期项目,长沙高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天麓尚层五期项目,湖南全新丝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和庄二期D区项目。这5个项目均不同程度存在“建筑主体已封顶、但迟迟未办理预售许可证”情况,涉及房源(指达到预售条件)共2962套,有的还存在违规销售行为。

  另据了解,湖南中建信合梅溪湖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中建梅溪湖中心项目、长沙中住兆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中交中央公园项目、长沙中冶麓谷景园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中冶中央公园、长沙吉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中央美郡项目等4个楼盘,被湖南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存在“捂盘惜售”行为。经长沙市政府约谈后,4家开发企业表示积极落实调控政策,制定相应的销售方案,具体的手续正在加紧办理。根据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相关要求,职能部门对上述4个公司及楼盘项目予以重点监管,将督促其抓紧预售许可手续办理,尽快将现有达到预售条件的房源推向市场销售。

  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坚决打赢反炒房攻坚战,重点惩处变相捂盘和恶意炒作行为,将出台相应的调控政策和监管措施,在行政监管手段上对捂盘惜售的开发企业和恶意炒房、哄抬房价的中介机构及人员予以重拳打击,将省、市关于“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的标准和要求落实到位,进一步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链接

  落实长沙市政府房地产市场

  调控政策不到位5个项目具体情况

  (1)合能·沙湾公馆(报建名:柏悦名苑,推广名:合能枫丹丽舍)项目,6#栋已达主体28层、7#栋已达主体22层,9#栋已完工,达到预售条件房源共516套,住宅面积58513.59平方米,尚未办理预售许可证。

  (2)岳府公园邸(荣泰广场)项目,8#、9#、10#栋已主体封顶,达到预售条件房源共672套,住宅面积67214.7平方米,尚未办理预售许可证。

  (3)怡然翠园·家天下二期项目,B栋主体24层施工、C栋主体22层施工、F栋主体19层施工、G栋主体20层施工,达到预售条件房源共920套,住宅面积68379.91平方米,尚未办理预售许可证,且存在违规销售的行为。

  (4)天麓尚层五期项目,24#、25#、26#栋已主体完工,达到预售条件房源共256套,住宅面积27600平方米,尚未办理预售许可证。

  (5)和庄二期D区项目,9#、10#、11#、12#栋已主体封顶,达到预售条件房源共598套,住宅面积44944.3平方米,尚未办理预售许可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王文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