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四不两直”暗访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朱羚瑜 石珊 编辑:康晓乔 2018-06-21 12:58:4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9日,衡阳市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该区呆鹰岭镇高碧村、雨母山镇临江村开展精准扶贫暗访工作。

  红网时刻衡阳6月20日讯(通讯员 刘露 朱羚瑜 记者 石珊)6月19日,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该区呆鹰岭镇高碧村、雨母山镇临江村开展精准扶贫暗访工作,督促解决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

  高碧村晏冲组贫困户李耀某因孩子身患尿毒症致贫。“帮扶干部最近来过你家吗?”“来都干了些什么?”“去年有多少收入?”“今年落实了哪些帮扶措施……”刚进家门,周法清便与李耀某家人拉起家常,对事关扶贫工作实效的问题寻根究底。随后,他还翻阅扶贫手册、察看饭锅菜锅米缸,到房前屋后核查核实,检验驻村扶贫工作实不实、群众满意度高不高。

  走访临江村贫困残疾家庭何某元,看到从组道通向其家中必经的100米道路窄小导致通行不畅,周法清直言不讳地指出:“这反映出干部的帮扶还要进一步精准,帮扶力量还需要进一步改善和加强。”他要求,要以最快的速度帮助他家解决出行难问题。针对残疾家庭生活不便的问题,要定期安排志愿者上门帮助打扫,确保精准,做好帮扶“文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法清要求,要把“转作风”贯穿脱贫攻坚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帮扶工作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使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实践和检验;要补短板,用心摸清贫困群众的真正需求在哪里,做到数据精准,入户走访实,措施落地,确保医疗、电商、金融等扶贫方面取得新成效;要强产业,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业品牌,把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仗。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朱羚瑜 石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1/841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