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竹产业新城正崛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编辑:彭笑予 2018-06-21 09:18: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唐耀东 潘芳

  6月19日,双牌县竹产业科技园内的企业生产热火朝天,园内的竹产业展示区建设日新月异,这里将集中展示全县的竹精深加工产品,还将移栽不同品种的竹,形成“百竹园”,供人们旅游观光……一座“旅游+竹精深加工”产业新城,已经初具规模。

  双牌县竹资源丰富,全县竹林面积达27.3万亩,年产毛竹1000余万根。然而过去,该县竹加工企业大多把竹原料加工成半成品后,再运往外地进行精深加工。竹加工产业效益低下,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不强。

  近年来,双牌县以建设湖南省最大的竹终端产品研发和生产基地为目标,通过招商引资建设竹产业科技园。科技园主要生产户外防腐竹地板、户外墙板和天花板、户外防腐建材、户外竹制遮阳伞、卡车底板和集装箱板等,大部分是销往欧美国家的高端产品。该县在12个乡镇(林场)建立竹粗加工基地,为科技园内的企业提供半成品。为确保材料来源生态、环保,该县启动了FSC森林认证。

  中外合资企业湖南阳明竹咏科技有限公司是进入科技园的第一批企业,仅今年5月,该公司出口欧美7个货柜的户外防腐建材。目前,该公司正在加紧生产出口德国的高48米的纯竹制整体办公楼产品订单。

  竹产业科技园还为当地群众新提供1600多个工作岗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