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家房企被暂停在长沙参与土地招拍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焦炬 2018-06-21 09:30:04
时刻新闻
—分享—

  6家房企被暂停在长参与土地招拍挂

  涉及5个项目捂盘惜售行为另有4个项目被纳入重点监管范围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变相捂盘和恶意炒作是长沙严厉打击的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了解到,该委重点监管的合能·沙湾公馆、岳府公园邸、怡然翠园·家天下二期、天麓尚层五期、和庄二期D区等5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因落实长沙市政府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到位,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经报请市人民政府同意,暂停这5个项目的6家开发公司及其名下所有子公司在长沙参与土地市场招拍挂。另对中建梅溪湖中心、中交中央公园等4个楼盘的开发企业进行了约谈,督促其加快房源入市销售。

  记者了解到,合能·沙湾公馆(报建名:柏悦名苑,推广名:合能·枫丹丽舍)由长沙进达合能置业有限公司开发,达到预售条件房源共516套,住宅面积58513.59平方米;岳府公园邸(荣泰广场)由湖南揭商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达到预售条件房源共672套,住宅面积67214.7平方米;怡然翠园·家天下二期由长沙市国有资产置业有限公司和长沙川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开发,达到预售条件房源共920套,住宅面积68379.91平方米;天麓尚层五期由长沙高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达到预售条件房源共256套,住宅面积27600平方米;和庄二期D区由湖南全新丝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达到预售条件房源共598套,住宅面积44944.3平方米。这5个项目在达到预售条件的情况下,均未办理预售许可证,存在捂盘行为。

  另据了解,湖南中建信和梅溪湖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中建梅溪湖中心项目、长沙中住兆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中交中央公园项目、长沙中冶麓谷景园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中冶中央公园项目、长沙吉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中央美郡项目等4个楼盘,多次被媒体报道存在捂盘惜售行为。经市人民政府约谈后,4家开发企业表示积极落实调控政策,制定了相应的销售方案,具体的手续正在加紧办理。根据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相关要求,对上述4家公司及楼盘项目予以重点监管,督促其抓紧预售许可手续办理,尽快将现有达到预售条件的房源推向市场销售。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坚决打赢反炒房攻坚战,重点惩处变相捂盘和恶意炒作行为,将出台相应的调控政策和监管措施,在行政监管手段上对捂盘惜售的开发企业和恶意炒房、哄抬房价的中介机构及人员予以重拳打击,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的标准和要求落实到位,进一步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焦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