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捐赠“特殊党费”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编辑:彭笑予 2018-06-21 09:4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0日讯(记者 王文隆)“这种特殊的党性教育活动,既奉献了同学们的爱心,也深入基层进一步了解了精准扶贫工作,达到了‘双赢’效果。”6月17日,长沙市委党校教育长汤新华、长沙市委党校第53期中青班班主任谈玉坤及浣毅、陈刚、廖尚福、李人泰4名学员代表,冒着烈日酷暑走进浏阳关口街道炭棚村特困户陶向荣家,送上全班同学的拳拳爱心和9200元“特殊党费”。

  炭棚村位于浏阳关口街道,由于区位不优,产业不强,于2013年被纳入省级贫困村,在对口扶贫单位长沙市委党校、市工商局的精心帮扶下,该村于去年顺利脱贫摘帽。陶向荣作为该村的兜底贫困户,两年前儿子患尿毒症去世,儿媳离家出走,两老已丧失劳动力,还需抚养读小学的孙女。摆在眼前还有一个困难:门前道路狭窄破烂,不但行走不易,稍不留神还会摔伤。

  得知该情况后,第53期中青班班委会第一时间倡导发动,全班46名同学在半天内筹集“特殊党费”9200元,将专项用于解决陶向荣一家出行问题。第53期中青班同学表示,这次活动交纳的是“特殊党费”,走进的是“特殊课堂”,通过这种体验式、互动式党性教育活动,大家走入了基层、传递了爱心、锤炼了党性,受到了教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